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inayuen 的博客

頭腦簡單.知足常樂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出生在香港. 從小就在香港讀書, 生活,工作, 結婚後生活也過得輕鬆, 老伴退休後看中了東莞的一個花園樓房, 就決定了回國內定居了. 在這裡養猫種花. 知足常樂.

到手香  

2011-06-19 21:37:02|  分类: My Flowers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到手香 - tina - Tinayuen 的博客

 

到手香 - tina - Tinayuen 的博客

 

到手香 - tina - Tinayuen 的博客

 (Patchouli)
俗名:藿香、左手香、廣藿香、排香草、洋薄荷
科名:唇形科
特徵:多年生草本植物,全株密被粗毛,肉質,枝葉具特殊香味,莖直立略蔓性,高20~90公分,多生枝,葉對生,心形或闊卵形,長5~7公分,寬3~3.5公分,先端短尖,基部鈍形,中肋粗顯背凸,側脈8~12對,網狀脈,粗鈍鋸齒緣,具柄。
用途:有清熱止嘔、行氣化濕、健脾和胃之效。
主治:中暑、吐瀉、胸悶、頭痛、感冒、咳嗽、扁桃腺炎、腫毒、胃弱脾虛、喉痛。
用部:本品主要摘取嫩莖、葉片作為鮮用,效果較佳。

藿香我们家很熟悉,自小感冒、肠胃不适都喝藿香正气水,那么难闻,那么难喝,可是那么该死的有效。

原来如果不嘴嚼吞食,也可以加点盐巴含在口里也可以。

结果我嘴嚼了一片吞了,剩下的一片搓碎放进水瓶里喝。

今晚回家多摘几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