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inayuen 的博客

頭腦簡單.知足常樂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出生在香港. 從小就在香港讀書, 生活,工作, 結婚後生活也過得輕鬆, 老伴退休後看中了東莞的一個花園樓房, 就決定了回國內定居了. 在這裡養猫種花. 知足常樂.

【转载】(原创)凝聚 3 --酒香情更浓(2)   

2014-04-14 06:23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凝聚

酒香情更浓(2 

三、酒香情更浓

同学们三三两两从天鹅饭店步行到与之隔路相望的红马大酒店。那是一座外表并不奢华的酒店,很有内涵的中式装修更是铸就了同学们之间进一步交流的意愿。端庄、漂亮的服务员向我们绽开了几无瑕疵的职业微笑,将我们引进了一个摆着两张圆桌的很大房间,室内很干净,浅黄色的墙纸让人感到了几分温馨,我们是这个大房间的唯一主人!特别是看到一个小乐队在恭候着我们,让人感受到了组织者思考的精细和在创意上的匠心。

大家随意落座,完全凭自己的意愿。服务员敬茶后一会儿,一桌丰盛的酒菜旋即出现在我们面前,辣椒红、青菜绿、鱼肉鲜……,我认为是地道的黑龙江大菜。十几年没有品味正宗家乡菜的我,顿感它的诱惑力。接下来才是重头戏,地主隆重端上了高度的烈酒“北大仓”。

据资料介绍: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14年。“北大仓”历尽沧桑,在东北松嫩平原辽阔肥沃的黑土地上,创造出悠久的酿造历史和灿烂的酒文化。1958年五次派人到贵州茅台酒厂学习,在采用其工艺技术的基础上,结合北方气候和自然条件,形成了具有特色的酱香型优质酒酿造技术工艺。是黑土地上绽开的一朵香飘北国的美酒之花,蕴含着深邃的中华民族酒文化的精髓。这是美酒与氛围的不期而遇。

(原创)凝聚 3 --酒香情更浓(2) - 木雨风 - 木雨风的博客
 

我班团支部书记因公务缠身,缺失了这个炽热的夜晚!班长晓满因病缺席,“老二哥”连民贪图享乐,已然早赴天国。在这种情况下,我受同学们的推举,以“大哥”的身份致祝酒词!我没有准备,说的磕磕巴巴,但有的是真情,我端起的酒杯在抖,发出的声音也在抖,几不能自持,半天不能平静,头在发晕。我也算是见过一些场面的人了,但在真情与率性面前,我也是“皈依佛门”了!

(原创)凝聚 3 --酒香情更浓(2) - 木雨风 - 木雨风的博客
 

酒烈、情更痴,场面可想而知,大家过快的进入了状态。地主提议为欢迎远方的客人而干杯!我们提议为组织者的盛情、细心、辛苦与付出而干杯!你来我往、杯觥交错、乐不可支,全然忘记了已是一群年近或年过半百之人。我和开明自诩以58岁之身廉颇不老,玉涛、阿巍等一干大50后见招拆招,实力派战士泽芒、阿龙,宁折不弯的江伟,几位女同学也苦苦支撑、不愿放弃防线,在最后时刻也巾帼不让须眉的敬上对方一杯!喝光了自己带去的“北大仓”,还有不知多少地产啤酒,但大家依然神采飞扬,看来精神豁达一定程度上能医治酒精恐惧症。

在乐队的伴奏下,专业老师献上了一曲在80年代流行大江南北的歌曲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》!我们心驰神往,仿佛回到了那火热的青春年代,尽管我们已经不再年轻,但沉浸在这火热的旋律中我们依然是热血荡漾。这是我们这次聚会唱响次数最多的一首曲子!这也是今天酒会的前奏曲!她拉开了今天个人演唱会的帷幕,好多同学都成了歌手。他们和专业歌手对话、切磋、和音,和音乐师讲他们自己能唱的调子。看着他们沉醉在自己音乐世界里的表情,或高亢、或深沉、或者省略一些音符,我们都不会笑他们,也不会过多的赞赏他们,因为我们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那就是沟通、交流、述说。在酒精的亢奋下,可能多次说的就是一句话,但是没有人感到和多余,大家都沉浸在真情中,或者时有打断别人由自己来继续重复,复杂的执着、真情与絮叨不幸的结合了。

宝平在唱歌时朗声道白,说在学校时大哥就希望我能唱上一首蒙族歌曲,今天我将一首内蒙古的歌曲献给大家。他唱的是《敖包相会》,我有点失望,那是我在青年点时代喜欢的曲目,那种期待中的婉约,渴望中的绵缠,!现在我大脑中输入的蒙族歌曲是《父亲的草原,母亲的河》,那种马头琴的低吟苍凉,那种展开绿色怀抱、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大草原,那种九曲十八弯的溪水,

我太激动了,我感到了眩晕,感到了自己已经不胜酒力!同学们见面,好多人说,“你一点也没见老,还是老样子!”其实我知道:“按照岁月年轮的规定,每个人都得一丝不苟的老下去,当我们真正明白自己已经开始衰老时,却又尴尬地发现,原来人们都在对你说着安慰的、善意的谎言!”鉴于此,我提前悄然离开会场,我没有打扰别人,我要早一点休息,因为我们的聚会不是就今天这一天。默默的拿出我们班的毕业照,……!

(原创)凝聚 3 --酒香情更浓(2) - 木雨风 - 木雨风的博客
 

(原创)凝聚 3 --酒香情更浓(2) - 木雨风 - 木雨风的博客(原创)凝聚 3 --酒香情更浓(2) - 木雨风 - 木雨风的博客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