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inayuen 的博客

頭腦簡單.知足常樂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出生在香港. 從小就在香港讀書, 生活,工作, 結婚後生活也過得輕鬆, 老伴退休後看中了東莞的一個花園樓房, 就決定了回國內定居了. 在這裡養猫種花. 知足常樂.

.開刀生產的媽咪須額外注意:—  

2012-09-22 19:20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.開刀生產的媽咪須額外注意:—
1. 最好過二十朝後才開始進補,慢慢增加行血壯血食物的數量,例如:紅棗、薑、黨參、薑醋等。
2. 薑茸炒飯最好過二十朝後才開始進食
3. 大補期內既牛肉全以豬肉替代
4. 十二朝前可以清燉雞湯來補身,可以陳皮代替薑片;另不應飲用生魚湯,以免肉芽增生。
.餵人奶媽咪注意:—
1. 不想飲食魚類來增奶量,可另外選擇木瓜、花生或通草來配章魚、蓮藕來煲湯。
2. 亦都可以食雞酒,最好安排在餵完BB 後才進食,

但亦須要留意BB的反應,如面紅紅、面出粒粒、大便有沒有困難等,則須相隔三至四小時後才再餵哺。
3. 食得太鹹會容易回奶,亦會令媽咪水腫難消。
.因每位媽咪體質不同,如食了某類湯飲食物後:—
1. 發覺惡露回流、流量增多或變回鮮紅色,則可能導致行血,便要留意了,須暫停食用某類食物,待過後才再烹煮飲用。
2. 出現失眠、生飛滋、喉嚨痛、口乾等,則可能過燥,須改為進食較滋潤的湯飲食品了。
.媽咪們生產後,是身體組織一個大規模的新陳代謝、重整既時期,所以越早開始調補就越好,
如能好好把握調理,進補得宜,是可以令身體復原得更好更健康。故最好調理至四十朝,如有心補身調理是可以補至一百朝的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